【一チョロ】传说的终结


◇全程没有出现姓名
◇带点些微的おそチョロ
◇非官方paro的宗教松
◇ooc有




□不知道多少年前的写到一半的极限哦我这个咸鱼



神明与神明之间是没有什么联系的。

所以死神并不知道自己下一个将要带走其灵魂的人,也是一位神明。




「你们知道吗?那片森林里有一位女神哦。」

「知道知道,那个实现人们愿望的善良的湖之女神。」

「这个……不是传说吗?没有人真正见过吧……」

「谁说的,你肯定没去过森林深处吧!那明明是天然的湖水却如同圣湖一样美丽,肯定能孕育出最美的神明。」

先前提出疑问的人往下拉了拉自己有些脏旧的兜帽,再次提出了自己的问题。

「那你们知道见到那位神的方法吗?」




死神为了更好完成任务,是可以化形为人类的,虽然不会感到疲倦和饥饿。但是他已经完全习惯了人类的生活习惯。

作为一个懒懒散散的人类生活着,就是他现在最满足的愿望了。

不过除去人类生活以外,死神完成任务是不择手段的,特别是去夺走不该存活下来的人的生命的时候。

但是死神也是温柔的,面对着被夺取生命的无辜人类,他总是会让那些人闭上双眼,静静地带着他们的灵魂到达冥界。

如果没有如同天使或是恶魔这类非人类生物的干扰,死神可以在七天前感受到生物死亡的气息,所以死神心情好的时候,也许还会带着动物的灵魂去向冥界。

但是死神不能阻止他人的死亡,因为死神永远只能说旁观者,这是属于死神的戒律。




穿着脏旧带帽披风的人出了酒馆之后呼出一口气,一边心想着下次不要再去这种酒馆,一边寻找着离那片森林最近的还要稍微干净一点的旅店。

「那个……老板,一间单人房多少钱?」

「抱歉没有单人房了……不过有间双人房只住了一人而且愿意拼房。」

稍微迟疑了一下还是点了点头,从怀里取出一枚金币放在柜台上,拿起房间钥匙,快步地走向房间。

看着拿出重金的客人,旅店老板刚想问还需要什么其他服务的时候,却有些害怕地看着客人已经快速离去的背影。

明明快步跑在不太结实的地板上,却没有听到一点点脚步声或是地板咯吱咯吱的下陷的响声。

如同鬼魂飘过去一样。




死神在两天前就嗅到了一股比较特殊的死亡的气息,感觉带有点微弱却纯净的魔法或者灵力的死亡气息。

看起来很有天赋的魔法师呢,但是身体太虚弱了肯定练不成魔法了啊……

有些可惜的叹了口气,想来最近自己也没什么事情,闲着无事干脆跟踪他看看好了。


轻轻敲了敲门,听到房间里的人说出「进来吧」的声音他才安心下来。

门没有锁上,在没有开灯的房间他隐约看得到靠窗的的同房的住户。

明明关着窗户却听到诡异的鼓风声,似乎还有……




隐藏在影子中跟随着穿着破旧披风的似乎年龄大概有二十多岁的那个人,他总是有些害怕地往后回头看看,怕是有什么跟踪他吗?

隐藏在披风下的翠绿色的瞳孔充满了恐慌与紧张,在被风所吹起来的披风下,死神看到他只是在赤着足微微悬浮在空中地快步走着。

等到到达小旅店的时候,那位年轻的魔法师[大概]终于松了口气,但是死神却感到了不太妙气息,在那个年轻人打开与他人一起住入的房间的时候,皱了皱眉头的死神一下子和跟随年轻人的影子,进入了这个漆黑的房间。




「怎么……又是你……」颤抖的音节从口中吐出,发抖着,藏在帽子阴影下的脸色一下子变得惨白,痛苦的回忆随着眼前恶魔的现身一下子再次从记忆中涌现出来。

「女神大人……你还没跟着我堕天呢,怎么能让你跑了?」舔了舔唇的恶魔,向女神伸出手去,伸出一半的手被用力的抓住了,蛮横的力量甚至让恶魔的骨架有些碎裂。

果断地自行断掉了自己的手,恶魔感受到了这是明显比自己高级的存在在阻止自己。

早就没有力气做出什么女的瘫软在地上,看清了从自己身后影子中显现出来的帮助他压制住那个恶魔的存在的样貌。

死神。

一直是掌控这块区域的死神,作为这片区域湖之女神自然是了解的。

甚至是,仰慕的。




他完全没有想到那个将死之「人」会是守护这片区域的女神,因为在他身上已经完全感受不到守护神的气息。

死神不知道女神到底被那位恶魔做过了什么,他只知道这个身体脆弱的不行的女神必定会死在恶魔手中。

但是作为死神,他不能干扰这个女神理应走向的死亡。

就让那该死的禁忌见鬼去吧。




当恶魔仓皇而逃的时候,女神已经被攻击的余波震晕了。

当女神再次醒来的时候,眼前看到的死神那张面无表情的脸。

「没事吧……女神大人?」

「这句话……应该我说吧……?你可是触犯了禁忌啊……话说别给我用敬称啊,死神桑。」

「因为太麻烦了所以不想去想。」

「这关系到神格所以请务必好好想一想啊!不管怎么样……谢谢你了……」

女神重新戴起兜帽,尽力隐藏着他现在的表情,但是死神的下一句话却让他整个人一愣。

「神格已经没了。」

「……诶?」

「刚刚你昏迷的时候主神已经来找过我了。」

「诶,不等等?」

「也就是说我过个六天就会虚弱而死。」

「我说就算你是前死神你这样也太淡定了吧喂!」





前死神现在坐在那个传说中的湖水边上,他这一世的寿命还剩下十天。

那个女神也一样。

湖的精华再怎么延长神的身体的寿命也不过是三两年,何况还分给了两个前神明。

昨天女神特地来问他了,下一世想要怎么成为什么样的存在。

只要成为最普通最简单,可以天天陪伴在女神身边享受平凡的生活的平凡人类就可以了。



0
“啊,妈妈拜托我去买些东西,有谁愿意陪我一起去吗?”

“我……顺便想买些猫罐头。”

“但是家里猫罐头不是还……”

“……没有了。”

“哈……那好吧,一松,别像上次一样走丢了这次要抓紧我的手啊。”

“嗯,轻松哥哥。”

评论
热度(44)
© 轻月 / Powered by LOFTER